拂衣

all二爷角色向。微博@拂衣_FY

【白客X马天宇】火锅好不好?

    接到新戏通知的时候,马天宇和白客正好吃完晚饭洗好碗在书房看书。他们两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书房搞了张大桌子,面对面坐。只要有时间就一起看,那气氛搞的跟学生自习一样你监督我我监督你。

 

    通知是马天宇先接到的,之前他们正在交涉,现在尘埃落定打电话通知他,于是他挂了电话朝看着他的白客眨眨眼说:“嘿,我搞定了,你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白客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去翻了一页书说:“我估摸着有点悬,毕竟你知道我是网剧出身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似不似洒,我还是歌手出身的呢!再说你可是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男主角!男主角!多高大上啊!”

 

    “行行行,诶马天宇,你说我这事儿要是成了,你要怎么给我庆祝?”
   

    马天宇白眼一翻:“还我给你庆祝,哥哥是你庆祝我捧场吧。要不这样吧,要是成了我请你吃火锅!”

 

    “我不,我要吃你做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天天都是我做好不好!”

 

    “那那天就搞一个烛光晚餐,关了灯,插俩蜡烛,喝点红酒……诶不行,你不能喝酒一喝就倒,还是换两杯白开水吧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,看了眼手机微信啥的都没消息,才把手机放桌上。

 

    于是他俩又坐下看书,就是白客翻了一页书之后还是用他的灵魂嗓音唱歌“你这该死的温柔~让我心在痛泪在流~”

 

    “再唱该死的温柔就翻脸。”

 

    “若爱恋~不如自恋~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没等马天宇无语多久,白客的手机就响起来了。两个人仿佛如临大敌,白客看了眼手机,确实是公司的。

 
    “来我们来猜猜是不是那事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:“……我猜是的,而且成了,如果是的,那明天的饭我做,菜你去买!”

 

    白客看了一眼智障马,心道:不一直都是这样的嘛。
    

    于是白客就说:“要是你输了,我们就边看万万没想到边吃火锅怎么样!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:“似不似洒,你再不接电话都挂了!”

 

    挂了电话的白客神色凝重。

 

    “喂喂喂你别吓我怎么样了?”

 

    白客放下手机,重新坐在椅子上。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也没关系嘛多大点事儿啊是吧,走走走我们明天去外面吃火锅,拿着手机去外面放。再关了灯,点俩蜡烛,跟老板要两杯白开水喂喂喂白客……你别吓我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微微下垂的脸慢慢抬起,眼神从马天宇身上转了一圈又回到手机,然后慢慢说:“我的演技,还不错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去!白客你坐那别动我要打你了。”于是他拿起旁边以前宣传万万没想到的锤子,下去就是一锤子。

 

    白客身捷体快的成功躲避,然后向上抬了抬眼镜,特别装逼地说:“乖,明天好好做饭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我想吃火锅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:“大热天的吃啥火锅啊,行吧我去买,你记得搞俩蜡烛,对了还有白开水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:“那看万万没想到还是报告老板?”

 

    白客:“报告老板吧,万万没想到我都要看吐了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:“啥!你说你看我要看吐了?!我辣么好看!!!”

 

    白客:“没有我说我看我要看吐了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:“哦……那看幻城吧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:“……”

 


 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白客又开始唱:“你这该死的温柔~”

 

    “不要一言不合就唱我的歌……”

 


 

    第二天各自去公司报了到,看了关于新戏的各种事物。

 

    白客回家的时候马天宇还没回家,于是他发了个微信问他什么时候到家,买菜要不要带他一起。

 

    那边回了一连串表情然后发了条语音说:“那是对你的惩罚自己去muma~”

 

    于是白客就自己带了个帽子出门了。他戴副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跟网剧里的角色截然不同。其实他本身就跟扮演的“王大锤”很不相似,但别人看他,总觉得就“诶这不是王大锤嘛”这一个方面。

 

    那时候马天宇宽慰他:“这不是说明你的角色成功嘛。”

 

    于是白客思考了一下觉得马天宇说的很有道理。

 

    不过确实该转型了,他不可能一辈子都是王大锤。

 

    他脑子里又开始循环那首洗脑神曲该死的温柔,脑筋一转想着要不要下次和叫兽建议一下让自己往歌手的方面发展。

 

    菜场的大爷大妈看起来不是很会看网剧,当然凡事有万一,况且之前他的电影播了,不过万一嘛,当然不会碰到啦。

 

    白客匆匆买了菜,买了点火锅调料,一琢磨又买了俩蜡烛。

 

    回到家的时候马天宇还没回来,他洗了菜切好,把晾的衣服收了收折好放在衣柜了,又拖了一遍地。马天宇还是没回来,于是他“葛优瘫”在沙发上,拿起手机刷微博。

 

    JJDY部分演员表已经被营销号爆出来了,底下几千条评论,他随便看了看。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白客这是要拍万万没想到特别篇之JJDY嘛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“锤锤你在上面干什么快下来!”

 

    白客拿着手机笑了一下还佩服网友啥都能想出来,笑过之后他就关了微博,锁屏。

 

    一瞬间感觉天花板白的发亮,诶以前怎么没觉得。

 

    他歇了歇,从包里拿出了剧本。

 

    马天宇回家的时候就看见了他这认真样,笑道:“嗨宝贝儿快看我是不是比早上走的时候更帅了!”

 

    白客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脱了外套挂在衣架上,走过去坐在了他旁边说:“你把衣服收了?”

 

    “我收了衣服拖了地买了菜洗完就等你下锅了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看着已经沉下来的天,“嗯”了一声又说:“那你就等着看我大展厨艺吧!”

 

    “我们这是火锅……”

    

 

    两个人成功坐上餐桌,盘子堆了一桌子,中间立个火锅,老远还放着俩蜡烛。

 

    白客蹬蹬蹬跑过去关了灯。

 

    “玩儿真的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那当然了。”

 

    然后白客又开了电视机问他:“看啥?”

 

    “万万没想到吧,最后一季我还没看完。”

 

    “非要补完那么爱我?”

 

    “那当然!为了你小门神我都看了!”

 

    于是他俩一边看一边吃,后来即使是空调也解救不了这个温度,特别是关了灯总觉得闷热闷热的,于是就吹灭了俩碍事的蜡烛重新开了灯。

 

    放到好笑处马天宇吃进去的菜都差点喷出来,汤呛到了鼻子里,去厕所一个人静静的待了好一会儿。他再不出来白客都以为他在思考人生。


 

    说到底两个人吃火锅也很寂寞。当然白客和马天宇不是这么想的。这么想的是刘循子墨。子墨也是这次新戏一员了,这倒好,白客把他这个好兄弟好同事抛下一起和男朋友吃火锅,搁谁都得炸。

 

    然而这些都是第二天的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白客和马天宇吃完两个人收拾收拾,一个洗碗一个擦桌的,所有东西摆回原样,再把没用完的蔬菜肉类放到冰箱,两个人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

    “诶诶马天宇,这么好的气氛我们来看鬼片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就笑他:“你平常不是怕这些嘛还看?万一吓的尿床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 “这不是锻炼一下嘛,哎呀看不看!”

 

    “看看看!”

 

    为了保持气氛马天宇还很好心的去关了灯。

 

    “喂喂喂你不用这样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锻炼嘛。你自己说的。”

 

    电视上,场景是一个不大的巷子里,一盏忽明忽暗的灯,一个白衣长衫的女人从灯下走过,慢慢悠悠的走。她突然回过头来,长发掩映下是一张面无血色的脸。

 

    白客抱着马天宇说:“你看这女的像不像慕容白?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掰开白客的手:“我把你扔出去你信不信!”

 

    “别!外面是真黑!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故意用虚弱无力的语气说:“白客……家里也很黑啊……白、白客,你有没有感觉脚边有人……你你你你几只手抱着我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两两两只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那我怎么觉得有三只?”

 

    “哦还有一只是我的脚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又看了好一会儿,白客又说:“马马天宇,你有没有听到房间里有声音?”

 

    “哪有什么声音啊,我去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“别别别!我跟你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开了灯关了电视,他俩走到了房门口。

 

    “天宇,你打开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“瞧你这胆小的样儿!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抓住门把,慢慢让外面的光透进去,他伸手进去开了灯。就在这时他突然大叫起来!

 

    白客立马跟着叫起来。

 

    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马天宇魔性的笑声已经充斥了他的耳朵。

 

    “马天宇!!!”

 

    他一下子把人推在床上压着他说:“你知不知道真的吓到我了!”

 

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也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小啊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松开了他躺在床上。


 

    “马天宇我要是半夜不敢上厕所我就叫醒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你愣在那里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我我你陪我去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所以就一起洗了。


 

    洗完两个人规规矩矩穿好睡衣,一起靠在枕头上刷了会儿微博。

 

    “诶马天宇,一会儿不会有什么东西从床底下出来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不会,我在这儿镇着呢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扔下手机去搂他“天宇我们睡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看看手机显示时间已经十点多了,就“嗯”了一声,关了灯。

 

    黑暗中,两个人缩在被子里面对面。

 

    “诶马天宇,你给我讲鬼故事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还玩儿啊,你凑过来我跟你讲。”

 

    白客往他那边挪了挪身体,马天宇说话时浅浅的气息打在他脸上,他在被窝里刻意压低的小奶音此时听起来倒是别有一番情调。

 

    “白客……”
 

    马天宇叫了他一声,白客突然凑上去轻轻碰了碰他的唇。

 

    马天宇还没说话呢白客就解释说:“太黑了我看不清不小心撞到了。”

 

    马天宇听到这句话就憋不住笑出声来:“白客你似不似洒!我教你。”

 

----------

你们要相信停在这里不是我本意……这对的肉超出了我能做的题型,是超纲题我真的不会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