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衣

all二爷角色向。微博@拂衣_FY

[陈霆x凉生]党同伐异(三)


        凉生睡得昏沉,甚至连手机闹钟都没有听见。他把自己裹在厚厚的被子里,眉头微微皱起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环境变了才睡得这么不安稳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,声音不大,敲两下又不敲了,过了一会儿又敲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 凉生睁开眼,揉了揉难受的头,才掀开被子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 门外站的是陈霆。对方西装革履的,笑的很开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。他笑起来很帅,亮眼的如同清晨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 与凉生的冷淡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不知道他刷什么花样,站着没开口。对方很快接了话:“昨天是我不对,我向你道歉,你别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真是很有诚意的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说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对上他的眼神,看到里头满满都是厌恶,他也不在意,又问:“伤怎么样?还痛不痛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虽然没出血,但是也不能小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等他说话,“嘭”的一声关上了房门。陈霆离得近,被撞到了鼻子。他捂着他的鼻梁静了好一会儿才觉得没那么疼了。他一看表,已经六点二十了。凉生再不出来的话,程家的早餐宴就要迟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关了门一看时间,才匆忙的开始解睡衣扣子。因为扯的用力,摩擦到红肿破皮的伤口,他疼的皱眉,想到罪魁祸首还站在门外,他就有一种想拿把枪让两个人一起同归于尽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 五分钟之后,凉生打开房门,对方还是站在他门口,摸着他的鼻子还一脸的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从来没见过有人变脸能变的这么快。就好像昨天晚上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越过他走在前面,陈霆跟在他后面,问:“早餐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午餐一起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晚餐一起,我来接你,没商量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坐在办公桌前无聊的把玩着手上的笔,他的助手这时候开门进来,把文件放在了陈霆面前:“这是公司所有可动资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打开文件仔细看了两页,突然开口问道:“道歉的话,应该送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的女助理被他不着调的问题打蒙了,愣了一会儿才回答说:“女朋友的话,花,项链,香水,包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嘴角抽动了两下,才说:“庸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女助理白眼一翻:“您不庸俗,您送点啥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仔细想了想,过了一会儿扔了手上的笔,说:“真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抽空去了一趟医院,配了点消肿止痛的药,出了医院大门一看时间发现已经十二点了。他犹豫了半晌还是给凉生发了微信:“记得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他再去看,对方把他拉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就有点可爱了。陈霆叹了口气,认命坐回了车里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的时候他如约在凉生公司楼下等他。不过小少爷脾气很大,打了三个电话都不接,陈霆只好发了短信,上面只有两个字“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下来的很快,一来就问他: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 陈霆带着不容置疑的口气说:“上车。”

       他上了车,陈霆倒也没卖关子,直说:“上次周堂的事出了点问题,警方在查,不过你放心,查不到我们。昨天因为这个事,我心情不好,向你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把药拿出来给他:“不能保证不疼,但至少好的比较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接药。陈霆把它放在了一边。他也没开车,又问:“那你能告诉我昨晚为什么迟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回答。陈霆就一直等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他才说:“姜生要订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顿了一会儿,马上反应过来。他侧过头去看凉生,对方一直盯着前面的路,车还没开,风景都是同一片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神色依旧很淡,说这句话的语气也没有什么感情,仿佛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去握他的手,才发现他的手紧握成拳,指甲深深嵌进肉里。陈霆掰开他的手指去抚摸他掌心被掐出来的那些痕迹。只有他知道,那些痕迹上,镌刻着多少不甘与希冀。

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以后有事或者……心情不好都可以给我打电话,第一次就迟到的话……我会以为你不尊重我们的约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还是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晚餐吃的格外安静。乖乖扒饭的凉生看上去很无
辜,陈霆受不了这样的安静,又非常想打击凉生于是他开口问道:“姜生什么时候订婚?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的动作很明显停了一下,又若无其事的继续:“四月十五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很近了,办完事抓紧把妹妹送出国,免得到时候受牵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凉生低低应了一声。他握筷子的力道不自觉紧了三分,身上的伤口隐隐有些疼痛,他也不去在意。疼痛只是暂时的,也是……必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和凉生回到澜山公馆,凉生正准备上楼,陈霆冲他背影喊了一句:“去四楼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上楼的脚步顿了顿,表情是认命是平淡。他没有回答陈霆,自顾自的上了楼。但是陈霆知道他会听的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和原叔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陈总,周慕订了两天后飞法国的机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公司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还要多亏您在那边友人的帮助,而且不止公司,国内上面也在查他,因为他的背景,他做起事来总是束手束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把那边的篓子捅大一点,最好让他一年都回不来。不到迫不得已,这边上面都不要去招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件事……说到底也是凉生少爷一个人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件事我们掺和在其中只有坏处没有好处,所有我想不通,您为什么要这么帮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人不是都住进这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动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答应这笔交易的时候,我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。”原叔说了这句话,陈霆也不知道他知道了什么。陈霆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上去的时候凉生正用他的浴室洗澡。非常自觉。陈霆叹了口气就知道他是误会了。他去敲浴室的门:“当心点,伤口不能碰水……要不你把门打开,我帮你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开了门,他已经穿上了睡袍,冷着脸瞥了一眼陈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洗,快一点。我明早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内心吐槽:你哪天早上没事?

        不过他还是很听话的进了浴室。他出来的时候对方就更自觉了。睡袍都脱了,盖着被子躺在他的床上。刚洗过澡的头发还有些湿,有几缕还黏在额上。还一副准备英勇就义任君采撷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他走到一边桌上,拿起上面他从车里带上来的药,坐在床边打开袋子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做不做?”
        “谁跟你说我要做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一皱眉,坐起来准备掀开被子下床,又被陈霆一把摁回去。他说:“给我好好躺着。”

       陈霆掀开被子去看他的伤口。除了一开始两下有点实,伤口红肿破皮外,剩下的只是微微肿起,有的只有一道红痕,经过一天的修整,颜色已经淡下去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棉签上蘸了些药膏,轻轻的涂抹在他的伤口上。

        清凉的药膏碰上灼热发烫的伤口,疼的凉生忍不住向后缩了缩。陈霆安慰般的亲了亲他的脸颊,凉生侧着脸想要避开:“别做这种多余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知道他是指亲吻。但他又觉得他是在指给他上药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点儿都不多余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有回他这句话。只是任由这个人在自己的身体上搓揉抚摸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陈霆盖上药的盖子,把药装进袋子里,又把袋子放进抽屉里。陈霆拉开抽屉的时候还看见抽屉里装着的手铐。

        他才想起来问:“手腕上有没有伤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没有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 他认命的自己伸手到被窝里去摸他的手。把他的手拿出来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 得,最严重的原来是这地方。

       手腕就不只是红肿了,还留了血。想来是昨天剧烈挣扎的时候擦破的。陈霆想起昨天晚上凉生的反抗,金属反复击打的声音都只是传递出一个讯息:他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又抽开抽屉,再次把袋子拿出来,打开药,轻轻的涂抹在他的伤口上。

       待到结束,他又细心的把这些装起来放好。凉生这才开口问他:“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笑了笑,站起来,对着门边道:“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一走他才坐在床上开始揉自己蹲麻了的脚。

========

关于之前有小伙伴评论家暴渣攻的问题,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怎么回复。
其实本文正规来说并不是什么积极向上三观正的文,主角两人的三观都很有问题。不严格来讲里面几乎没有一个人三观正。
关于家暴渣攻。在没有爱前提下的伤害,对于他们自己本身就是蔑视法律的人来说,只是因为能力差距的不得不屈服。要说家暴的话……换个角度想,假如凉生哥哥有能力对抗甚至压制陈霆,凉生哥哥下手估计比陈霆还狠……
说完这些我仿佛觉得我的三观要不对了……
算了你们想骂就骂吧😂然而我还是爱他的

字数成千成千的少……我也很绝望啊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