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衣

all二爷角色向。微博@拂衣_FY

[陈霆x凉生]党同伐异(一)

陈霆出自《扎职》
凉生出自《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》待播

========

      桌上的咖啡一凉再凉,桌前男人撑着脸的手不耐烦地推了推眼镜,一旁机灵的小子嬉笑着脸道:“陆先生,要不给您换杯咖啡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老板是不是不打算来了?”他说着将咖啡往桌子中间一推,示意再不来,他就打算理理西装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昨天刚国外回来,这不倒时差呢嘛,您别急,我这就打个电话去问问。”说罢他走到后面装摸作样打起电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 人到约莫是十分钟后的事,先前的小子很机灵地叫了声:“霆哥。”来人笑着拍了拍他的头,然后坐到了主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陆先生,好久不见啦。”对方用不熟练的国语打着招呼,没等陆文隽回答,便转身向后面的小弟要了瓶啤酒。

        陆文隽是个有正经身份的生意人,一向看不起从黑圈里摸爬滚打上来的,以为会玩枪,会打架,就能在这桌子前,跟他讨价还价了。

       “直接说正事吧,这个人。”陆文隽推给陈霆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拿起照片,“啧”了一声:“很靓啊,学生仔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做掉他,干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学生仔嘛,吃住在学校麻烦一点,什么时候要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本月十一号之前,钱我已经转了,剩下的,事成了之后再给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的手指在桌面上轻点了两下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陆先生,你不懂规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只是这件事情,不容有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撑着脑袋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陆文隽这才松口:“回去就转给你,但是他,必须得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喝了口啤酒:“放心,渣都不剩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陆文隽一走,底下就有人来问:“霆哥,现在就动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急,先查查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陈霆回公馆洗了个澡,外头已经站着人拿着资料。他看了一眼,擦着未干的头发道:“讲给我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拿着资料穿着一身笔挺黑西装戴着墨镜的人,一本正经道:“凉生,十七,现在在上高中,有个妹妹叫姜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揉着太阳穴道:“你第一天上班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啊霆哥,我在这儿都两年了。”黑墨镜很耿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说重点啊!陆文隽干嘛要杀他,想泡他妹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啊霆哥。”黑墨镜拿着资料翻了两页“哦!霆哥,他是周慕的私生子,陆文隽的亲弟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霆哥?霆哥?是要直接做掉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抓回来,要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十号,周慕下了回国的飞机。

        陆文隽在办公室里摔了手机。“不是说十一号才回来吗?为什么提前回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身旁助理刚想回答,陆文隽那残破的却又顽强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周慕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他接起电话,里头周慕的声音清晰到他想杀人。周慕说:“凉生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,你记着,他要是出了什么差错,不管是不是你做的,我死后所有遗产都拿去喂猪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电话挂了,他都没来得及插嘴。

 
      他瘫在沙发上气得喘了两口气,才忽然想起来,慌忙对着助理道:“快打电话联系那边,马上住手!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收到消息的时候,他正抱着他的猫吃水果,黑色的小东西被养得很听话,乖乖窝在他身边让他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周慕回国了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原叔点了头,问:“陈总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 他问的是为什么不杀凉生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不爽陆文隽咯!”

        他吃完了最后的水果,放下他的猫,摸了摸猫的头:“呐,做猫做人都一样,听话才能活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在大陆的澜山公馆里有两间地下室,一间放物,一间放人。陈霆开门的时候显然对方已经察觉到了,他只能听到声音,因为他的眼睛被蒙着。他的双手交叉着被从房梁上悬挂下来的铁链锁着,他的嘴被胶布封着,只能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校服被扯的凌乱,松垮的挂在身上。随着陈霆脚步声的放大,他因为恐惧身体微微地颤抖起来,显然没有从昨晚的阴影中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 他跪在地上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缩,铁链勒着手腕,因为晃动而导致碰撞发出声响,陈霆握着他的手腕道:“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他的声音,凉生又剧烈挣扎起来,陈霆皱了皱眉,朝他腹部给了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挨打就消停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很管用,让他安静了不少。“很好。”陈霆亲了亲他的脸颊,之后一手肘击在他后颈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吻了吻靠在他肩上的凉生,又揉了揉他的头发,打开了锁着他双手的铁链。

        阿栋靠着门框取笑道:“拿你的小少爷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正常一点还回去,别让周慕查到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的童年死党北小武正骑着自行车回家,老远就看到一辆面包车鬼鬼祟祟向他开来,然后停了。从后面把凉生扔了下来,然后马上开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北小武:“???卧槽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醒来是在医院,北小武守在他病床前,他自己穿着病号服躺在床上,头上缠着纱布,手上挂着点滴,人没什么事,就是一天没吃东西,挂点葡萄糖。

        “身上有外伤,开了点药,我怕有什么事,就待着住两天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姜生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疯丫头昨天跟金陵约出去旅游了,现在还没回来,不知道你的事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点了点头。静了好一会儿,北小武才犹豫的开口:“能不能告诉我,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“身上的伤,是被打的吧?哪帮王八蛋啊,你北小武爷爷找他们去!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只拉了北小武的衣服说:“让它过去吧。”


三年后。

        香港的生意不景气,陈霆已经把手头大部分生意转移到了大陆,还有一部分移出了国。

        到大陆发展需要一个契机,而程老爷子给了他这个契机。程家有一笔资金来路不正,恰巧警方正在查账。地下的事,自然要地下的人帮着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 程家老宅里,程老爷子在和陈霆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:“这是我让你来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掀开窗帘一角,正好看到楼下了一个人,关了白色的车门,从车里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出个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对着站在一旁的程家管家钱伯道:“这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钱伯走过去,从窗户中看了一眼,道:“是三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重新坐回到椅子上,漫不经心道:“我想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脸色铁青了一会儿,才道:“他是周家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周家二少爷嘛,程家还怕得罪周家?反正也是个表的,又不是亲的,也不会有碍程家的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犹豫了一会儿,才道: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笑着喝了口面前的茶:“太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说话的时候拖拖拉拉,办起事来倒是不含糊,当天晚上就把人送到了陈霆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昏迷着。三年时间,脸没怎么变,倒是气质差了一大截。也是,当时还是农村出来的穷小子,哪比得上现在呀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很蠢,怎么什么人都信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往他脸上倒了点水,凉生醒的很快,看到陈霆也没有多惊讶,三年时间让他知道,恐惧并不能带给他什么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给他下的药,他很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没说话,他的右手顺着凉生的领口慢慢移过去,然后解开了他衬衫的第一颗扣子。他感到对方生理性的颤抖了一下,才取笑道:“第一次?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的眼神很淡,看着陈霆愣了愣,才道:“我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笑笑,又问:“是认出了我的声音还是认出了我的口音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都有,死都忘不了。”他说的时候陈霆解开了他衬衫的第二颗扣子。凉生抓住了他的右手,因为药物的原因,力道很轻,陈霆可以毫不费力的挣开,然而他不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星华那边,我有49%的股份,有个叫周堂的,他有30%的股份,帮我做掉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啊,都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松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日凉生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,回了程家老宅,程天恩推着轮椅出来,讥笑道:“三弟,昨晚过的如何啊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径直走过他,又突然站定,幽幽道:“二哥说话当心,可别再折了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程天恩一拍轮椅气道。好不容易转过身却已不见凉生的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 早餐吃的其乐融融,没有人提起昨晚的事,凉生自然也不会提,因为他今天早上收到了程家所有产业中5%的股份。

        程老爷子不敢得罪他,用来赔罪的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回了公司,离午餐时间还差二十分钟的时候,周慕给他来了电话,说周堂出门的时候被人撞死了,司机醉驾,还从他身上碾了两遍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放下手机静了一会儿,最后被另一个电话吵醒,是姜生。小姑娘的声音很明亮也很兴奋,说她正在和男朋友在附近吃饭问他来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的衣角被他攥得很紧,然而他的声音却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他说:“哪有人和男朋友吃饭还带着哥哥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少女笑的很活泼:“说的也是,那我不打扰你啦!”

        温和的他摔了手边的笔。

        到饭点,凉生看了一下时间,还是坐着没去理。三十分钟后,有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,凉生瞥了一眼,摁掉了。然后又响起来了,重复了三四次,凉生才接起电话,那头是一个香港腔的男人带着不熟练的国语和上扬的调子说: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写字的手一停顿,语气中有着浓浓的不耐烦:“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约你吃饭,我在楼下!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一皱眉,放下笔到窗前去看,果然陈霆正在楼下,对着他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。还违章停车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拿起电话对着他道:“我吃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这儿守了半小时,没见你下来也没见有人给你送上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怕豺狼觊觎你,就怕有人带着善意纠缠你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最终还是坐上了他那被贴了罚单的车的副驾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哪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随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正好有一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的车开得很悠闲,凉生心情却不怎么好,车子开了有十来分钟,凉生才开口问:“我想知道,当年陆文隽让你杀了我,你明明抓到我了,为什么不动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你咯!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拿起他车里的烟,冷淡地扔出了车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喂!我不喜陆文隽啦。对着我一张脸,搞得我欠他五百万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事情,是你告诉周慕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聪明沃,陆文隽想死都不知道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合作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不着痕迹笑了笑,故意问:“什么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陆文隽动了我妹妹,我不可能让他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开着车,漫不经心道:“考虑考虑咯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事成之后,陆文隽在周家所有的东西,都可以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不缺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趁着红灯,陈霆凑过去,嗅了嗅他的脸,道:“长期的,随叫随到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有些失神,他看着自己的鞋,都不聚焦,许久才缓缓道: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一愣,下意识接道:“妹妹那么重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是我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油门一踩,差点和前面的车追尾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定好的地方,凉生一进去,就听见不远处的一声“哥”。

        陈霆向声源处看去,是一个小丫头,朝这边招手。陈霆凑近凉生耳旁,轻声道:“小公主很漂亮,她对面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驸马。”

        在姜生的强烈要求下,四个人拼了桌,理由是陈霆太帅她想近距离接触一下,她男朋友董谦倒是很老实,又紧张兮兮见他也仿佛见家长。也是,这小子要不
老实,估计会被凉生做掉。

        姜生他们早用了早走,姜生一走,凉生放下筷子问他:“看见我妹妹,你好像很兴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是看见她男朋友很兴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你也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撑着手看凉生,想笑又不能笑得太张狂,他捏了捏凉生的脸:“你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沃?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拿筷子拍下他的手,又若无其事地吃起饭来。

        那边上菜的服务生小姐姐手一抖,一部分汤汁撒在了凉生衣袖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小姐姐慌忙拿纸巾给他擦。

        保持绅士礼仪的凉生摆摆手,自己去了卫生间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回来的时候,陈霆对着他笑得很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凉生,和你说个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搬来澜山公馆,和我一起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我不能让我妹妹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陈霆举了举凉生刚才忘在桌上的手机,一脸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凉生一皱眉,拿过手机,只见一条新来的来自姜生的微信。小丫头说,要搬出去,和董谦一起住。

        凉生拿着手机愣神了很久,直到陈霆开玩笑地叫了他两声“哥”,他才回神,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那我晚上搬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本想说:“你明天收拾收拾就可以搬过来了。”被他这一句话顶了回去,只好说:“我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东西收拾好,带到澜山公馆已经晚上八点了,他进到这栋豪华建筑里面,才问:“三年前,是不是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没想到他提三年前的事,三年前的凉生被抓的时候,从头到尾,他的眼睛都是被蒙住的。陈霆指了指地板,说:“是在下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能不能带我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 地下完全没有上面那么金碧辉煌,只是粗略的砌了一层水泥。凉生推开里面的房门,铺面而来就是那股熟悉的血腥味道,但那里面很整洁,也没有血迹。墙上是一排排的刑具,中间有一根粗大的铁链从房梁上挂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这里是他的噩梦,然而他走过去,碰了碰那铁链说了句: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凉生会怕,可程天策,周无卿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,杀过人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努力地回想了一下,道:“你来之前,处理过一个从香港逃到内地来的叛徒,所以备了那些东西。唉,本来这间也是用来放杂物的,嗯……味道有点重,改天叫人来清理一下。”他走过去,搭着凉生的肩,想给他一点安慰。奈何对方极快速度地朝着他的腹部给了一拳。陈霆痛的弓起了身,凉生拍了拍他的肩,冷笑着道:“你要庆幸,你没有对我妹妹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霆记得,当年他强迫他的时候,凉生挣扎得很厉害,他气急起来把人打了一顿,看他还挣扎着往外爬,陈霆怕把人打死,突然想起那个愚笨的小弟给他念过的资料,才试探性开口:“听说你还有个妹妹。”
 

      对方安静的很快。直到事情结束昏过去,也没有一点声音一点反抗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陈霆只能捂着肚子,说上一句:“小少爷报复心真重。”

=======
本篇三观不正,虽然标题起的这么正经但是!傻!白!甜!

温馨提示:
1.小朋友们不要混黑社会,一点都不好玩。
2.珍爱生命,珍爱你我他。
3.“喜欢就去强,奸”并不一定对。
4.不要随便往车外扔东西,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。
5.注意不要违章停车。
6.出来混,迟早要还的。
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